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实施城市修补 提升城市品位
2019/03/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调研老城区重点区块时强调

实施城市修补 提升城市品位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到老城区相关重点区块调研。王志强强调,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政策引导,立足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深化区块功能布局研究,加快实施城市修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副县长卢理强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实地踏勘了壶厅路、上宅、后田畈等区块,详细了解各地块用地现状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谋划区块功能布局和土地收储利用工作。

  王志强指出,加快重点区块开发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是品质山城建设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要把重点区块纳入整个城市规划体系来研究谋划,全力做好城区及周边区块土地开发利用,有节奏、有计划地推进成熟地块土地出让工作,提升土地开发经营水平和土地价值。要加强政策引导,做到与原有政策统筹兼顾,通盘考虑,加快土地收储和危旧房住房困难户安置政策研究。经商局等部门要加大“低散乱”整治力度,安文街道要加快各区块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为顺利推进土地收储出让提供坚强保障。

  王志强要求,要做到精准定位,着眼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山城目标,充分考虑周边实际,科学合理谋划重点区块功能定位,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品质打造。要加快产业培育,推进低效用地再利用、再开发,为产业发展留足空间,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人口集聚。要加强业态植入,引进专业公司和专业人才,最大限度释放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切实改善老城区住房条件,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