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樱”为梦想 心向磐安┃樱花节里“樱”事多
2019/03/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3月,沐着仙世流光的樱雨飘香,循着西溪九溪十八弯的碧波荡漾,磐安迎来了首个樱花节。

  在浙中赏樱胜地磐安墨林到窈川、双溪、尚湖一带,或沿途漫步,或林间攀越,或溪边逐流,观山谷野樱花,如云似霞,蔚为壮观;赏樱花园众多樱花品种,争相斗艳,心境旷达。“樱”歌“樱”舞,山水相依,春风轻拂,樱花绽放,落樱飞舞,随波荡漾,美不胜收。

  花开盛世,三生三世,十里樱花,一片花海,无限风情。我们相约在磐安,相约在这个远离尘嚣的地方。

  樱花盛开的日子,不用东奔西跑,樱花天地,就在我们磐安。今年樱花节活动亮点纷呈,结合樱花谷内樱花盛放的景观,一定会为游客带来晨赏、日赏、暮赏、夜赏等不同的观赏体验。

  樱花节里“樱”事多。3月,“诗和远方”我们都要,樱花“樱”事,我们一个也不错过。

  3月26日,2019中国·磐安樱花节暨磐安春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将隆重举行开幕仪式,其主题是:“‘樱’为梦想,心向磐安”。现场各节点的活动有:十二乐坊情景秀、“樱”花创意集市、网红直播+樱花水信DIY、变身“樱”花仙子、相“樱”成趣、“樱”花女神、“樱”香雅韵、精彩自驾约在磐安、“樱”味有你、漂洋过海来看你、“樱”花快闪,等等。

  届时,双溪乡、窈川乡还将结合本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举办各种活动,通过展示绚丽夺目的樱花美景、底蕴丰厚的文化内涵,助推磐安旅游发展,提升磐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双溪乡的汉服表演、时装秀、民俗活动踩街、农民趣味运动会等项目,让你亲身感受磐安民俗文化的无穷魅力。

  节庆活动当然少不了吃的。窈川乡“赏樱花、品樱花茶、尝窈川小吃、住共享农屋”活动中光“窈川小吃”的品种就有32种,有依山下的鸭头、油煎馃、花式馒头、水蒸饼、西式蛋糕、咸菜肉饼;川一村的糖饧、麻糍、梅干菜肉饼、石磨豆浆、茶叶蛋;川二村的清明馃、花结、杜仲鸡蛋、九重饼、野生石斑鱼;赐敕村的三角叉、馄饨、铜锅饭、农家菜卤;岭溪村的茶叶粥、面疙瘩,煎饺、麦饼;新锦村的玉米饼、迷你粽、狗肉鸡蛋、元胡鸡蛋;玉长坑村的葛粉羹、果蔬小馒头、杨梅馃、田螺。看着这么多小吃,你是不是有点心动了?

  对于孩子来说,与父母一起游览樱花园的同时,还可以利用飘落的樱花瓣作画,培养动手能力,亲近自然,积极地去发现美,创作优美的落樱作品。在窈川,还设有儿童游乐设施淘气堡专区;川二村的水上乐园也将盛大开启,以满足儿童的游乐需求。

  春暖花开,花开盛世。山水磐安,期待你的到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