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启动食品安全九大整治行动
2019/04/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叶红芳

  日前,我县启动食品安全领域九大整治行动。此次整治将持续到12月底,按照“严字当头、全链联动、问题导向、定点排雷”总要求,着力整治食用农(林、水)产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市场、网络餐饮食品、“地沟油”、“三小一摊”、校园食品及餐饮具集中消毒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

  其中,针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假冒、“山寨”、“三无”食品混杂情况,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全面清理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完善农村食品流通供应体系,净化农村消费市场。

  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联合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学校食堂、校内商超及周边餐饮店、副食店、食品摊贩存在的环境卫生状况差、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不到位及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问题,取缔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食品摊贩。

  下一步,我县将把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与整治行动结合起来,提高公众科普知识知晓率和整治工作支持率,着力打造广大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