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8岁小学生喜摘“小金桂金花”桂冠
2019/05/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陈旭园

  5月11-12日,第四届浙江省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暨第二十三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选拔终审活动在桐乡市举行,“小金桂”各奖项随之揭晓。县实验小学学生卢姝言从全省6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姐妹易嫁:见多少王孙公子把骏马乘》片段的出色表现,获得9.818的高分,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小金桂金花”称号。

  今年刚满8岁的卢姝言,学习婺剧已有5年了,她的婺剧情结源于母亲。卢姝言的母亲陈群英是县婺剧促进会会员,负责在后台打杨琴,虽然她不会唱也不会演,但是促进会里30多个成员时常聚在一起唱婺剧,陈群英经常会把女儿带过去。没想到小姝言在耳濡目染下,唱起戏来、走起台步来都有模有样。陈群英发现女儿在婺剧方面的天赋后,决定带她走上婺剧艺术之路。

  卢姝言的姑妈也是县婺剧促进会会员,陈群英先是叫卢姝言跟姑妈学习,尽管当时年龄尚小,但姑妈对她的教学还是非常严格,尤其是练基本功的时候,一句词、一个动作都要反复练上几十遍,甚至上百遍。随着年龄的增长,仅靠姑妈教学,已经无法满足卢姝言对婺剧知识的渴求。之后,在县婺剧促进会顾问的推荐下,陈群英找到了浙江婺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范红霞老师,让小姝言进行专业学习。去年暑假,陈群英又把她送到国家一级演员吴凤花那里学习。吴凤花的家在兰溪,磐安到兰溪的车程有两个多小时,每个星期六,陈群英和孩子的姑妈都会送她到兰溪学习。

  经过专业老师言传身教,还有家人的支持,小姝言的进步很快,去年下半年在金华市举办的“婺迷争锋”比赛中,她一举摘得了“婺迷争锋”大赛的桂冠。如今,小姝言已经学会了多个婺剧选段,除了《见多少王孙公子把骏马乘》,还有《樊梨花守寒江统领三军》《一见小师傅俊俏多》《一对紫燕双双飞》《天女散花》《牡丹对课》等。这次荣获“小金桂金花”称号,对卢姝言而言,是对自己五年来坚持不懈的肯定。从桐乡赶回磐安后,卢姝言又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校园星星小舞台表演还等着她惊艳亮相。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