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中国企业好项目”走进磐安
2019/05/1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中国企业好项目”走进磐安活动日前举行,县领导王志强、陈剑波、熊伟威、虞贵荣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省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章生及23家企业负责人应邀来磐考察对接高铁新城、中医康养、中药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双方围绕项目定位、投资意向等进行商讨洽谈。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通道,重点培育全域旅游“一号产业”,大力培育中医药健康、信息经济、文化时尚三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塑料制品、五金机械、建筑业三大传统产业,打造“1+3+3”主导产业体系;谋划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特色小镇“五大发展平台”,走出了一条符合磐安实际的生态发展之路。希望通过“中国企业好项目”走进磐安这个平台,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磐安、投资磐安。我县将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和更高效的工作,努力拓展投资合作的领域、空间和项目,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对考察团一行来磐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他指出,杭温高铁站场开发建设对磐安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对于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促进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改善村庄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杭温高铁站场开发建设要充分研究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磐安实际,明确功能定位,既要满足乘客出行功能,又要满足周边居民居住需求,同时要利于产业植入和人口集聚。

  王志强指出,高铁新城规划设计要符合磐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磐安自身区位优势,体现特色化和差异化,实现景城融合,满足未来发展需要。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相关单位要加强联系、通力合作、做好对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徐鸿道对磐安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越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并就如何避免国内中药材市场同质化、推进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特色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我县在创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磐安模式和磐安经验,加快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磐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南药镇浙八味市场提升项目”,详细了解浙八味市场发展现状及中药材产销情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