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陈英:辛勤浇开幸福花
2019/05/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都说“旅游”是一个极为艰辛的行业,她却用蒲草般坚韧的毅力乘风破浪,在这个强手如林的行业里争得一席之地,绽放出绚丽的火花;一个个不眠之夜,一个个用心策划的旅游方案,她用心用情为游客铺就一条条踏遍祖国锦绣河山的华彩之路,为旅游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工作中,她是睿智干练的当家人,生活中,她是贴心温暖的知心人。她就是我县“最美女当家”、花溪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

开拓外面旅游世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2000年,陈英凭着对旅游行业的喜爱,创建了我县第一家旅行社——花溪旅行社。取名“花溪”,是因为磐安有一个花溪风景区,而花溪风景区是磐安的第一个风景区。

  陈英说,花溪之景,美在自然,单看那平板长溪就会让人叹为观止。平板溪总长逾3000米,裸露部分长1080米,整条溪底平整如削,无沙土积岩,溪中可滑冰、骑车。平板溪上流水淙淙,清澈见底,人赤足走在平板溪上,河床轻抚脚底,小鱼在趾间穿梭,这无疑是一处绝美的天然足浴场。如在炎炎夏日,涉平板溪流,嬉花溪水更是妙不可言、乐趣无穷。米芾说:“此地风光三吴无,平砥清流世间殊”,并题下了“天下一绝”四个大字,也许当年他也曾在平板溪上“老夫聊发少年狂”吧。

  对于陈英创办旅行社的这个行为,也有同样的希望。当时,家里人多多少少有些担忧:一个人口只有21万的小县,旅游资源又不丰富,经济条件也不好,再怎么看都不像个有前途的行业。可陈英凭借着一股子冲劲,带着旅行社的几个员工,兢兢业业,仅用一年时间便使旅行社初具规模,不但消除了家人的疑虑,而且让磐安人知道了“旅游”。创业初期的成功给了陈英莫大的鼓励,但她也知道,旅游之路还很长。她的远期目标是,想开拓外面旅游世界,把磐安游客带到全国各地,让山区人民走出大山,领略祖国锦绣河山,同样她也想把全国各地的游客带到磐安,让他们来领略磐安的山水和人文。

  “宾客至上、以诚相待、服务优质、费用合理”是花溪旅行社的经营宗旨。十几年来,在陈英的带领下,花溪旅行社的业务得以迅速发展,业绩名列各旅行社前茅。2005年、2006年、2007年连续三年被金华市旅游局评为“优秀旅行社”,并在2007年度、2008年度金华市旅行社质量信誉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A级旅行社,2008—2009年度被评为价格诚信单位,2009年—2016年连续被评为县级旅游“先进单位”,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四星品质旅行社。公司凭借全面规范的管理、全新的服务理念,现已与全国多个省市数百家旅行社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渐渐地,旅行社得到越来越多老客户的支持,团队也越来越大,规模也慢慢地扩大了。

推介磐安旅游项目

  通过对周边旅行社的参观考察,陈英意识到自身差距,着手对旅行社的内部管理和发展模式进行大胆改变:把旅行社的主要业务一分为二,成立组团部与地接部,各有侧重,有的放矢。

  因为改变所以成功,“全县旅游先进单位”“全县旅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获得,证明了陈英对旅游市场的精准把握,以及对旅游行业的敏锐敬业。

  2010年,随着旅行社的日益壮大,员工日渐增多,每一项都考验着领导层的决策,影响着旅行社的未来。破,意味着创新,也意味着风险;从,则可平稳,却也难有突破。站在旅行社发展的十字路口,陈英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带领旅行社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首先将应用管理软件作了升级,实行电子化办公,其次对员工进行全面专业化培训,硬件及软件的优化,促进了花溪品牌的全面升级。同年,花溪旅行社成为了“浙江省首批三星品质旅行社”“金华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承办单位”“浙江省旅行社协会理事单位”“金华市名牌产品”。

  “今年春节,我们一天都歇不下来,7天时间,共计接待团队53个,游客2300多名,组团来玩的台州游客最多,占了总团数的一半,27个。”陈英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过年成为一种新时尚,不少外地游客选择春节期间来磐安旅游过年。春节期间带团的导游们表示,游客对我县的评价很好,他们觉得磐安的空气和环境很好,水清澈得让人惊讶;乌石村的原味年和榉溪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

  “高空玻璃悬廊”“华东最大的7D玻璃桥”“金鸡岩恐龙谷”等一批新景点的开放,为春节的磐安吸引了充足的游客量。陈英说,不少与花溪有合作的外地旅行社老总因为认可磐安风景,过年期间还特地带着亲朋好友及部分客户前来磐安游玩。成立19年的花溪旅行社,见证了我县旅游从小到大,从多到精的变化。从最开始只有花溪一个景区到现在的景区如雨后春笋,我县旅游行业的巨大变化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县旅游就接待游客1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35.6万元,同比增长3.21%、5.49%。喜人的业绩背后,我县的旅行社为磐安旅游与游客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这其中有花溪旅行社和总经理陈英的一份功劳。

见证磐安全域旅游

  从创办之初4、5个人,100多万元业务,到2010年的800多万元业务,再到如今30多人的团队、1500多万元营业额。花溪旅行社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

  2017年,花溪旅行社被评为“浙江省四星品质旅行社”,这是一项新荣誉,也是一个新起点。都说“旅游”是一个极为艰辛的行业,可陈英却用蒲草般坚韧的毅力乘风破浪,在这个强手如林的行业里争得一席之地,中级导游、总经理资格证书、研学导师证,陈英在旅行社行业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绽放出绚丽而耀眼的火花。2014年、2015年、2016年,陈英连续三年获得“县旅游工作先进个人”。陈英伴随着磐安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而不断成长。

  磐安真美,无论春夏秋冬。当满地银杏落尽繁华,大片的红枫又悄然而至,皇城湖波光粼粼,芦苇摇曳生姿……作为浙江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磐安,在全域旅游创建、大花园建设的征途上从未停止过探索、前进的脚步。

  陈英说,曾经落后的磐安如今因为好山好水一举成名,一个个旅游项目落地生根,一群群游客纷至沓来,一位位村民笑逐颜开……

  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磐安的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美丽生态换来了美丽经济和美好生活,先后荣获中国最具魅力的生态旅游大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浙江年度旅游推广十佳县、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省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奖等称号。

  行进在全域旅游道路上的磐安,合着高铁时代的节拍,下着全域旅游一盘大棋,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妙招,一次节庆就是一次动员,正奋力朝着“处处宜游、时时可游”的大花园迈进,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态在我们手中一步步幻化成景,古色古香的乡愁栖居在我们眼前一个个变身成形。旅游之路,未来可期。为旅游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花溪旅行社的旅行之路,将越走越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