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汪兆骞文学讲座举行
2019/05/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5月9日晚,汪兆骞文学讲座在磐举行,县融媒体中心全体采编人员及我县文学爱好者聆听讲座。

  汪兆骞,历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编辑部副主任、编审,《当代》杂志副主编兼《文学故事报》主编,著有经典史诗级民国大师集体传记《民国清流》系列及《往事流光》《春明门内客》等。

  汪兆骞认为,文学即人学,文学就是人类社会生活的反映,就是写人的普通生活,从普通生活中发现传奇,从普通人的生活中寻找诗意。

  汪兆骞寄语我县文学爱好者,文学不是卖弄学问,文学创作是一生的追求,只有对作品付出真心,作品才会有人间烟火气。文学爱好者要多读书,多读被文学史、思想史确定为经典的书,它们都经过时间的洗涤,具有精神、审美、思想价值。只有读好书才能对人生、对精神起到作用,这样的阅读才是有意义的阅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