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大盘“共享农屋之夜”很嗨很过瘾
2019/05/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叶江垚

  5月6日晚,大盘镇学田广场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随着锣鼓声响起,几只憨态可掬的狮子盛装出场,瞬间把观众的目光全吸引到舞台上,“献礼建国70周年暨大盘镇共享农屋之夜”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呀么好风光……”一曲《采茶舞曲》,12位身穿红底碎花袍、腰挎小竹篓的采茶女将大家带到了忙碌的采茶季,仿佛置身茶山。金箍棒、筋斗云、后空翻……身手矫健的美猴王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美猴王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更是吸人眼球,扔向观众席的大刀被金箍棒一把拽回,引得观众惊叹连连。摔跤的大力士,摔着摔着就从舞台摔到了台下……观众以为是失误,惊慌之余,纷纷汇拢来看个究竟。只见俩演员在台下摔得正欢,一会儿,又行云流水般重新回到了台上。《老鼠娶亲》则将传统打击乐演绎到了极致,演员脸上都化着“老鼠妆”,一边敲打乐器,一边通过肢体语言和脸部表情,将老鼠模仿得惟妙惟肖。“老鼠们”小心翼翼地蹑手蹑脚时,观众们也安静了下来。热闹的娶亲开始,舞台边就有了观众们的讨论,台上从嘈杂热闹到突然收声,观众们爆发了哄堂大笑,不约而同鼓掌说:“真像啊真像,太像了。”一场晚会历时3个小时,观众大呼过瘾。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有本地选送节目和外请节目,还特意安排了在当天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磐安赛区大盘海选专场中脱颖而出的晋级选手献唱。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共有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前20名晋级。赛前,大盘镇还举行了秧歌、腰鼓、铜钿鞭等民俗文艺表演。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