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韩小蕙散文讲座举行
2019/05/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周晓强

  5月11日晚,韩小蕙散文讲座在磐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中国婺派建筑创立者、建筑师、诗人洪铁城及我县文学爱好者参加活动。副县长蔡新平主持讲座。

  韩小蕙,北京人,198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光明日报社原领衔编辑,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韩小蕙着重分享了散文创作与编辑体悟。在两个多小时的专题讲座中,她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散文创作和编辑实践体悟出的“十三诀”,为文学爱好者进行散文创作指明了方向。韩小蕙提出,好散文应该具备“生命的激情、诗意的表达、哲学的深度、学识、个性化、识见、角度、对比法、语言、结构、标题、创新、思想”13个要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