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防范重大社会风险形势分析会召开
2019/05/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问题导向抓排查 效果导向抓落实 责任导向抓推进

全县防范重大社会风险形势分析会召开

  日前,全县防范重大社会风险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县人民法院院长陆军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尚湖镇“打树强促”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当前社会治安、交通安全、信访形势及重点安全隐患和防范预案进行了分析研究。

  陈远志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风险防范的严峻形势。我县社会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风险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保持清醒认识,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抓住重点,以问题导向抓排查。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整治,各部门要迅速对管辖领域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锁定重点对象,摸清具体情况,确保排查到位;重点关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争取化解在萌芽状态。

  陈远志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效果导向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立研判会商制度,及时处置重大社会风险隐患;建立风险传导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村齐抓共管的治理局面;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社会风险隐患治理合力;完善信息收集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到有关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以责任导向抓推进。说教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有关部门要强化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履职不到位、不按要求整改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全力维护我县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