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发改局:对标开化 比拼赶超
2019/05/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编者按:“对标比拼勇赶超”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创新推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载体,目的是通过对标衢州市开化县、南京市高淳区,比出差距,比出信心,在全县上下营造“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为营造“对标比拼勇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县融媒体中心在《磐安报》、磐安电视台及新媒体《磐安发布》《磐安新闻》开设“对标比拼勇赶超拼争抢创为磐安”专栏,协同推进宣传报道。

  5月16日晚,县发改局综计科科长朱向阳站在县政府一楼“对标比拼勇赶超”图表墙下,观看一季度指标完成情况。此刻的他思绪万千:一方面,感到“对标比拼”压力巨大;另一方面,通过全方位对标比拼开化等优秀县市区,他对我县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以前总觉得磐安比开化好,但这几年开化在很多方面已超过了磐安。通过对标开化、学习开化,让我们看到了与开化的差距,映照出我县在城市建设、实体经济、生态环境、全域旅游、有效投资、干部作风等6个方面存在的不足。”朱向阳介绍,全县“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开展后,县发改局初步筛选出一批比拼赶超的指标,并在审定通过后制成图表上墙,用挂图作战的方式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齐心协力赶超开化。

  今年3月,县发改局“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小组赴开化县考察,全面学习开化县发改局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干事作风,寻找差距短板,激发创新锐气。“开化县发改局在项目谋划、要素争取等方面的拼劲、韧劲,让我们深有感触,激励我们奋发进取,争创一流。”朱向阳说。

  在“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中,县发改局立足实际,对标开化县发改局,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谋划推动发改工作的载体和抓手,迅速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加快追赶步伐,形成赶超态势。力争2019年GDP增长6.5%以上,民间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等四项投资增长15%以上,不断缩小与开化的差距。

  有比较才能找到差距,缩小差距才能有进步。在一季度对标比拼活动中,责任涉及县发改局的五项指标均取得亮眼成绩:GDP增长8%,比开化高2.8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增长128.1%,比开化高116.6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66.9%,比开化高53.6个百分点;交通投资增长30%,比开化高17.3个百分点;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增长30.3%,比开化高66.6个百分点。

  一连串喜人数据的背后,是一个个承载全县人民希望的项目开工建设。截至4月底,我县60个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已开工35个,开工率58.3%;完成投资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2.9%。其中,42省道景观工程、天然气管网项目、杭绍台高速公路(磐安段)、S323省道(K49+700-K53+500)改建工程、磐普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花溪至云山污水管网工程、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土地连片整治垦造耕地双万工程(一期)、农村公厕改建工程等9个项目进展迅速。

  县发改局局长孔华锋表示,下一步,县发改局要继续深入开展“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在战略谋划、项目管理、平台建设、产业发展、要素争取、作风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奋勇赶超、争先进位,为实现“五大愿景”、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贡献发改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