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05/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提升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建设清廉磐安

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5月16日晚,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县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清廉磐安建设,为“五个磐安”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主持。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

  王志强指出,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反面典型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不正之风滋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行使权力,拒绝监督、独断专行、妄自尊大、滥用职权等方面问题,认真汲取深刻教训,时常对照反省,检视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加强自我管理;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小节,挡住第一次、守住第一步;要时刻守牢自己的底线,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敬畏法纪,主动接受监督。

  王志强强调,要深化认识,切实提高警示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省委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标准建设清廉磐安的重要抓手。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市作出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暴露出来的风险和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警示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就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王志强强调,要抓好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一要统筹结合、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周密组织,层层发动,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广泛动员、引导参与。坚决破除少数党员干部对警示教育认识不清、把警示内容当故事听的问题和“看戏”心态,广泛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警示教育月活动,不断提升廉洁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各单位既要高标准完成警示教育月“规定动作”,又要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加强宣传、媒体联动。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报道活动动态、特色和取得的成效,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五要强化监督、抓长抓常。县乡纪委监委要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做到“拔病树、治烂树、护森林”。在做好案件查处的同时,也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良好效果。

  徐晓凌部署了全县警示教育月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让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人人受教育、个个有触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社会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