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6/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马传贤

  王志强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教育工作。王志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立足磐安实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领导陈新森、吴洪涛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实验幼儿园、县职教中心技校校区,深入了解学校师资配备、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就加快推进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情况;磐安中学、磐安二中、职教中心、实验初中、方前中心校、实验幼儿园等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民办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发展、教育共同体建设、小规模学校发展、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等方面,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王志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磐安最大的投入在教育,最美的建筑在学校,最美的人物是教师。王志强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的措施,全力推动解决广大教师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要结合全县发展实际,彰显磐安教育特色,确立清晰的教育发展目标。

  王志强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规划引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办学理念,走出具有磐安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全覆盖,真正形成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志强要求,一要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彰显磐安教育特色,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二要大力培育名校、名师、名校长,着力夯实教育基础。实施名校创建工程,打造龙头性、示范性、引领性学校,带动其他学校共同发展;实施名校长培育工程,培养有教育情怀、有教育理想,管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校长队伍;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创新体制机制,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广阔空间,促进青年教师优质、茁壮成长;实施磐安籍优秀教师回归工程,通过优化体制机制、改善生活环境,吸引磐安籍优秀教师重回家乡,助力磐安教育事业发展。三要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推动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加强教育管理和教学改革,让学校回归学习,让教师回归教学;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着力提高公办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公办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