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高校社会实践团来磐开展暑期实践
2019/07/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实习生 马熠馨

  近日,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探寻初心筑梦乡村”暑期实践团来到尖山镇乌石村开展“田野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深入探索乡村振兴奥秘。

浙江中医药大学实践团为学生上课

  实践团在乌石村文化礼堂旁,为村中孩子开设夏令营。课程不仅包括旅游体验、柠檬音乐、天文观测等,还开设“访云上之村”“启回乡之路”“寻振兴之途”等一系列微党课。

  同时,实践团还开展了“芳华犹存爱在夕阳”金婚照片拍摄活动,聆听老人们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故事。活动策划人徐铭晖说:“那个年代什么也没有,想给村里的老人们补拍婚纱照,留下纪念。”

浙师大实践团举办“印象乌石”摄影

  7月9日,“印象乌石”摄影展开展。摄影展板全部由队员们亲自精心设计绘制,展览结束后,所有照片送给村民留作纪念。

  除了浙师大,7月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源社暑期实践团也来我县开展为期14天的暑期实践,与大盘镇中心学校合作开展“君子少年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以“美丽乡村·温度磐安”为主题,主要包括“润泽少年”“传承圣贤”“健康村民”“锦绣磐安”“学习青年”五项特色内容。“我负责的是《药食安全》这门课,小朋友们上课很活跃,常常有许多奇思妙想。”实践团成员黄佳捷说。

  接下来,实践团还将举办趣味运动会、知识竞赛、文艺联欢晚会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多彩、充实的假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