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磐安中学开展多项活动为高三学子加油
2019/06/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通讯员 杨晔婷

  “祝你们考的都会,做的都对!”“祝你们高考全都录取!全都录取!全都录取!”……6月4日下午,磐安中学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利用课余时间,折了500多只千纸鹤,送到高三各个班级里,为考生学长加油打气。

  这几天,磐安中学高三年级师生正在冲刺高考,学校组织开展多项活动,缓解考生紧张情绪。

  各个班级的班委们绞尽脑汁,用独特的方式传递祝福。高二(12)班的陶浩浪背着吉他,给考生们弹奏了一首《小幸运》,希望通过指尖的旋律把这份幸运带给他们。“昨天让家里人特意把吉他送来,给学长学姐们唱唱歌,或许能缓解一下他们紧张的考前情绪。”陶浩浪说。还有很多班级开展向高三考生送祝福活动,每个学生都录了祝福视频,通过剪辑后在教室里播放。

  去年考上985、211大学的磐中毕业生,日夜陪伴、始终守候的高三老师和校长也通过视频传达自己的祝愿。“我在武汉大学等你”“我在浙江大学等你”“我在中国人民大学等你”……“你们三年的刻苦有目共睹,你们三年的拼搏有口皆碑”“愿你们所向披靡,直捣黄龙”……食堂里循环播放着声声期许,回荡着殷切的期待。正在食堂吃饭的高三考生应伊杰看着屏幕说:“这些学长学姐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为我们送来了祝福,也为我们传递了拼搏的动力,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

  为了给考生保驾护航,学校食堂秉持“一切为了考生”的服务理念,精心拟定高考食谱,规范各个环节,强化服务意识,微笑服务师生,还精心为考生制作了有预示“百分百高中”的“香肠、鸡蛋、粽子”爱心早餐,细微之处尽显关怀。

  “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为高考学子加油的活动,希望能给学生带来一种仪式感,并把这种仪式感传承下去。”磐安中学团委负责人孔伟宝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缓解考生压力,让考生更自信从容地迎接高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