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我县多所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9/03/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郑灵英

  “小妹妹,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哦。”

  “奶奶,我扶着您走。”

  3月4日,县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身披“文明小天使”绶带,在老师的带队下,有序地在县城南街桥头、壶厅西路路口等斑马线处,对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甜美的童音给路过的行人增添了一份暖意。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为了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精神,该园举行了“三个一”活动:悬挂一条宣传标语、班级开展一次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举行一场国旗下“学雷锋”主题讲话。生动的故事、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学“雷锋精神”的热情。

  除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外,县实验幼儿园另一小分队的孩子们穿梭在县城街道上,用稚嫩的小手捡起一个个烟头、一张张废纸。中(6)班陈思睿小朋友说:“小花小草真漂亮啊,我们不能随手往它们身上扔垃圾。老师还教育我们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要分开放,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

  “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来获取经验的需要,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和追寻的。”县实验幼儿园园长王燕说,这样的实践活动,远比理论的说教更有效,更能让孩子产生认知与情感的共鸣。

  此外,仁川小学、尚湖镇中心小学大队部也带领“红领巾志愿者”在学校附近的停车场和社区开展捡垃圾、清扫街道等活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