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文溪小学举行第二届诗词大会
2018/12/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洪裕萍

  日前,文溪小学第二届诗词大会现场赛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和教育局、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诗词大会从9月份开始筹备,全校22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第一轮笔试淘汰赛,最终有6支队伍18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三个环节,10秒问答、抢答和飞花令。出题形式多样,有十二宫格选字成诗、对诗、填字题、选择题、现场绘画猜诗句、文字线索题等。赛题内容丰富,涵盖诗词对句、诗词作者背景知识及相关文学常识。灵活的赛题、紧张的赛制,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文学功底,也对选手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带来挑战。场上选手答题紧张热烈,场下学生跃跃欲试,连连出现主持人还未读完题,选手便抢先给出了正确答案的情形。持续几十回合的“飞花令”更是展现了选手们丰富的诗词积累。

  最终,“踏雪清秋”队凭借沉着稳定的发挥以大比分优势赢得冠军, “小米苔花”“凌岳小队”获得二等奖,“博涵澹雅”“风华绝代”和“墨韵诗香”队获得三等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