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徐聚力发展
2019/08/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今年以来,我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持续深化改革任务艰巨,困难挑战不少。纲举而目张,我县轻重并举、大小并重,以徐徐清风和系列组合拳,推动项目落地见效,问题整改提升,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丰硕成果。

作风建设为磐安发展汇聚关键动能

  当前,磐安进入了大开发、大投入、大建设的加速发展关键阶段。我县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磐安高质量发展中去、投入到为20余万磐安百姓谋福祉中去。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作风建设主线,结合“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四不”问题专项整治和“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等活动,深入开展了“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面营造了对标比拼、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截至二季度,全县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2项高于全市平均,8项列全市第一,连续两个季度获评市“晒拼创”活动优秀奖。

  县委副书记陈远志自豪地说,全县党员干部用良好的作风汇聚了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陈远志表示,我县将继续立足日常,抓执纪严规矩;聚力整治,强担当树典型;聚焦基层,转作风提效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的昂扬斗志,为磐安关键之年发展提供关键保障。

重头戏!“1+N”专项督查

  今年4月,我县探索实施了“1+N”专项督查机制,首期明确了10个牵头职能部门和8个配合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职责任务,汇聚了多部门力量,助力县纪委破解“单打独斗”工作困局,切实形成纠治“四风”合力,促进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1+N”专项督查,“1”指县纪委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责情况的再督查;“N”指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和管理权限,在职责范围内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机制运行以来,各职能部门有序开展监督检查25次,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规范性业务培训4次,正在完善补贴发放、福利开支、财务报销、公务接待、招商接待等制度建设5个,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秉仁表示,县纪委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通过九个专项行动等具体抓手,力求工作实绩,努力让群众满意。

“5+1”闭环机制获省委车俊书记批示

  围绕省市工作部署,我县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一批企业反映强烈、基层群众关注度高的痛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收集的1637个问题(包含乡镇上报问题),解决率达86.9%,回访满意率达95.6%。

  我县“三服务”的亮点工作“5+1”闭环机制获省委车俊书记批示肯定。从问题收集到“一题一案”、派发交办、常态督查再到解决销号五个环节中,该制度实行全过程审核闭环机制,保证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更为精准、有效的解决,切实推动“三服务”活动做实做精出成效。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胡备军介绍,县委组织部将重点围绕深化“5+1”闭环工作机制、切实用好“三服务”小管家系统、坚持“三服务”工作与全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等方面,聚焦全县重点难题和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破难攻坚,加快推动磐安各项工作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