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在全市“风清八婺”新闻访谈节目上的发言
2019/08/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磐安县委认真落实市委统一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方便群众、服务企业、营造公平发展环境成为当前磐安发展的“最强音”。

  一是“亲商助企”,我们助出了营商新活力。结合“三服务”活动,我们提升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健全了联企干部与企业“一对一”挂钩机制,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为企业松绑减负。上半年,使用涉企应急周转金10.47亿元,惠及企业165家。涉企事项办理,以前企业都要自己跑,现在只需委托联系企业的“店小二”,就可以实现全程代办。

  二是“打树强促”,我们打出了发展好环境。聚焦磐安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我们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开展具有磐安基层治理特色的“打邪气、树正气、强组织、促发展”专项整治。目前,我们已经在玉山、仁川、冷水、尚湖和新渥5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打树强促”专项整治。共处理涉事人员203名,有效解决了一批信访积案和风险隐患,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

  三是“最多跑一次”,我们跑出了改革加速度。深入开展“找堵点、破瓶颈、促发展”专项调研,提出了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的五大短板,列出了堵点清单12项,推动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同时,严格按照六个“一律取消”原则,本着“别人能减,我也能减”“别人不减,我尽量减”的理念,全面开展“无证明城市”磐安样板创建,经过多轮排摸审核,全县共清理证明事项273项,位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拼争抢创、担当作为,为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贡献磐安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