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香榧丰收了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韵璇 陈家豪

比去年产量提高三分之一

我县香榧丰收了

  近段时间,我县新产香榧陆续上市。

  安文街道东川村是我县香榧主产地之一,目前榧农正在进行分批晾晒。东川村香榧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有500多棵古榧树,且近年来新栽种的榧树也逐步产果,使得该村香榧总产量比去年提高了三分之一,榧农通过自营自销、经纪人收购、农业龙头企业收购等途径,香榧销路不用愁,榧农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得益于独特的地理环境,我县香榧品质优良。在墨林村,走近细看正在晾晒的香榧,发现香榧被分成大小不同批次,形状也有尖、圆之分,这些香榧都是当地香榧经纪人郑新龙从县内收购来的。郑新龙从事香榧收购、加工、销售已有十多年,起初是售卖家里古榧树产的香榧,因为我县香榧品质好,很受顾客欢迎,渐渐地,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今年收购了近35000公斤的榧蒲。“东阳、磐安、衢州一带,我认为还是我县的香榧品质最好。”郑新龙说。“品质最好的还是本地百年古榧树结的果,今年价格可以卖到每公斤240元以上,基本销往杭州、上海等较大城市。”

  据介绍,由于今年香榧丰收,产量提高,价格总体有所下降,预计普通香榧价格在60到100元区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