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聚焦群众需求 聚力难题解决
我县各部门深化“三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10/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寅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着力破解基层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把服务群众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县365行政服务中心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午间值班”及导办员制度,让群众办事不白跑、随时可咨询。推行容缺办理,办事群众暂时资料不全的,由工作人员出具容缺受理单,先进入审批流程,补齐资料后再由窗口发放办理结果,免费邮寄给当事人,解决了群众和企业“缺件难办事”问题,截至目前已容缺受理2300余件。组建便民服务小分队,为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免费拍摄、印制证件,全程代办相关手续并上门送证,让行动不便的居民“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已上门服务700余次。

  县交通局积极响应群众需求,紧抓毗邻县市公交互通工程不松劲,大力推进周边县市公交互联互通,打造“外畅内联”的交通网络。目前,已开通跨县公交班线11条,涉及7个县市18个乡镇509个村,直接受益群众49万人,为沿线群众节约出行成本50%以上。

  县卫健局积极推动优质资源“三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卫生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推动医联体和医共体有效对接,全县19家医院全部并入医共体总院“云之家”办公系统,实现资源共享“一系统”、培训教育“一模块”、预约转诊“一键达”、签约服务“一团队”。建立“共享中药房”,带动13家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医共体各分院优势,建立“专科联盟”,形成“一院一品”品牌效应,目前已建成玉山分院、新渥分院高血压、糖尿病专科联合门诊。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百名农技人员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五送”活动,深入农业基地、田间地头,现场解决生产难题,当好群众贴心人。截至目前,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3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400余份。

  县医保局针对“三服务”和调研活动中征集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困难群众医疗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和困难群众医疗保障专项行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由各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开展专项整治;实现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检查全覆盖,逐一排查26家定点医疗机构和36家定点零售药店,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作出严肃处理;加强意外伤害稽核力度,完善群众举报投诉线索处理流程,及时查办处理举报投诉线索;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较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核准困难群众身份,符合参保条件的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覆盖范围,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