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张红林:小乡镇也要有大作为
2020/01/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春节临近,我县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九和乡上俞村村民任桂花搬进新房后,紧锣密鼓地张罗起年货来,她看着敞亮的楼房,满面笑容地说:“原来的房子一下雨就漏水,现在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做梦也想不到。”

  村民生活的日益改善离不开全乡干部的共同努力。作为九和乡党委书记,张红林坚持“小乡镇也要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加压奋进,忘我拼搏。2019年,该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守初心、有作为的九和铁军;全面开展“拆、整、创”攻坚行动,全域提升人居环境;着力打响外方片旧村改造攻坚战,让九和新农村建设实现了“满堂红”。

  2019年1月9日,九和乡外方片旧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旧村改造攻坚扫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上俞村是新农村建设的重点村,1月11日晚,张红林和驻村干部连夜赶往该村指导旧村改造。由于连日的阴雨天气,张红林一行刚下车,就碰到附近一户村民家一堵泥墙突然倒塌,这更加坚定了张红林全力推进旧村改造的决心。

  “没有退路就是最好的出路。”张红林勤思善谋,第一时间组建成立外方片旧村改造攻坚组,以党员干部为中坚力量,统筹布局、加压加力、倒排计划,营造了“誓拆、必拆、彻拆”的浓厚氛围。欲拆旧房先改思想。张红林要求乡村两级干部不怕奔波,不分昼夜,送“改”上门,多次赴东阳、义乌、杭州等地做农户思想工作。为了加快旧村改造进度,张红林带头爬上屋顶揭瓦,他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老百姓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在张红林的号召下,九和乡组建了“飞虎队”,乡村干部全员上阵,以雷霆之势全面完成上俞、岩甲、山儿头村旧房拆除工作,累计拆除260户农户、2.3万平方米旧房,相关农户屋基全部落实到位。

  2019年10月25日,全县全域环境整治现场会在九和乡召开,标志着该乡率先完成全域旧村改造。“多亏了干部,我们才能住上新房”“干部好,九和才好”……每每提及张红林,九和乡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由衷点赞。2019年,九和乡在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上取得不菲的成绩,全乡呈现出经济平稳增长、村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和谐、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了小乡镇大作为。

  张红林始终着眼于九和乡的发展,舍小家为大家。张红林的妻子陈玉燕在窈川小学任教,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他特意把大儿子从县城转到窈川小学,小女儿也只能让年迈的母亲帮忙带着,家里的事情全都扔给了妻子。“他平时工作非常繁忙,作为一个妻子有时候也会有一些怨言,但更多的是理解和包容。”陈玉燕心疼丈夫,眼里不禁泛起泪光,“我的责任就是顾好小家,让他能够更安心地为大家服务。”

  “身为一名基层干部,能为老百姓做点事是我的福气。”张红林坚守在基层一线,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只希望能为九和的发展多出一份力,多干一点活,多做一点事。新的一年,他将紧紧团结全乡人民,以百倍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毅力,谱写“物美人和”九和新篇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