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朝着小康目标奋勇向前
——县委、县政府全会参会与报告学习体悟
2020/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宣言

  2020年1月13日是一个值得全体磐安人骄傲和记忆的日子。这一天,我县召开县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县主要领导用情地总结了2019年,用心地谋划了2020年,用力地部署了新一年,发出了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勇向前的时代强音、出征号令。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小康建设也一个都不能少。全会报告鼓舞人心,全会目标催人奋进。小康目标事关人人,小康建设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地围绕全会确定的小康建设目标,合力攻坚、共同奋斗,干出“小县城的大梦想”,干出“小地方的大作为”,干出锐气、豪气,干出坚韧、顽强,干出磐安全新的未来。

清楚自己身在何处 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

  县委书记王志强在全会报告中,饱含深情地说:“2019年,我们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晒出了磐安2019年十个方面的显著成效: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老城区拆迁区块全面开建、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桩桩、一幕幕,年初时出征的号令言犹在耳,征途中奔忙的脚步尚未停息,年终时盘点的钟声已然响起,时不我待,征战不休。匆匆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匆匆一年,我们硕果累累。通过这报告,回望这一年,我们除了收获硕果,更收获了信心。

  曾几何时,我们无奈于山区地理环境,叹息于交通条件制约,纠结于经济欠发达县情。久而久之,我们也似乎习惯于“这样一种状态、这样一种境地”,“慢节奏”成为我们工作的一种常态,“差不多”成为我们干事的一种状态。

  第十次党代会“五大愿景”“五个磐安”的建设目标唤醒了这片土地,大规模老城区拆迁改造的一声春雷释放了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五大平台”建设的战鼓激发了全县上下的创业豪情……“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紧着一锤敲,干出了磐安的新天地,干出了干部的新风貌,也干出了我们的新未来。

  顺着这样一个历史逻辑和干事轨迹,我们再细研深悟这次全会报告的2019年工作盘点,把它放到“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中来考量,放到磐安发展的历史维度上来审视,看到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一年的工作,更是我们所处的一个历史方位、发展阶段。

  ——政治建设方面,我们打造了一支强的队伍。事都是人干出来的,短短几年,磐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区一年,我们取得了如此引人注目的成绩。这是靠我们这支队伍不舍昼夜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成绩和变化的背后是我们“磐安铁军”。

  ——经济建设方面,我们站上了一个高的平台。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这对磐安来说绝对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经济是基础,我们以“软基础”赢得了“硬基础”,比经济建设成果更可喜的是我们用实干证明了我们“经济一样能行”,证明我们已经找到一条符合磐安实际的经济发展道路——“两山”之路。“1+3+3”主导产业体系、“五大发展平台”,“两大推进措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的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磐安经济已然站上了一个高平台,更建成了一个好环境。

  ——文化建设方面,我们走进了一个大的舞台。我们是一个山区小县,也是一个文化大县,悠久的历史、丰富的非遗、灿烂的文化,足以让我们自豪,但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这篇文章我们做得还不够。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为文化建设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舞台。文化借助全域旅游而发扬光大,因为乡村振兴而深入群众,磐安文化的天地和舞台从来没有如此宽广过。

  ——社会建设方面,我们进入了一个好的时代。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建立“一乡一村一流域”乡村振兴试点,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推进“打树强促”专项行动……乡村社会和谐稳定,乡村振兴蹄急步稳,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个大有可为、也必有所为的好时代。

  ——生态建设方面,我们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绿色是我县最亮底色,生态是我县最大优势。这一年,我们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拓宽“两山”通道,矢志追求“很高境界的富”,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首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夺取五水共治“大禹鼎”,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达到了新高度。

  强队伍、好时代、高平台、大舞台、新高度,这就是现在的磐安、当下的磐安。“我们怎么样,磐安就怎么样”。可见,从今天出发,以我们现在的状态,接续奋斗,合力拼搏,磐安的明天会怎么样。

清楚自己要往何方 坚定信心扛起新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全会报告着力于小康建设,着眼于现代化未来。县委、县政府在“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对磐安的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精准设计、务实部署。

  让我们翻开报告,回响王志强书记会上那铿锵话语,磐安2020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理念导向直达人心、鼓人信心。

  ——“一个发展目标”引领全年工作。全会提出,2020年要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望,也是我们的最大责任使命。

  ——“三个年”的阶段性特征明确全年工作定位。关键时刻显担当,2020年就是关键之年。这一年是我们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之年,是品质山城建设的落地见效之年。关键之年需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2020年,注定是我们接续奋斗、拼搏实干的一年。

  ——“五个牢牢把握”导引“五大发展理念”在磐安落地实践。正确地认清自己,精准地把握目标,弄清楚“我是谁”“往哪去”的问题,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前提。报告精准把握磐安的现实、机遇、短板、优势、任务,将“协调、开放、共享、绿色、创新”“五大发展理念”很好地与磐安实际结合起来,与建设目标结合起来,具有很强的系统性,也必将有着很强的引导力。

  ——“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精准规划发展路径。优化空间布局、加快产业升级、狠抓项目建设……这七个方面都是磐安的当务之急,也事关磐安的长远发展。目标明、招数实、举措准,磐安2020年工作形成了一幅立体化作战图,跃然张挂于磐安大地之上。你、我、他都是战士,都当为这份作战任务全力出击。

  ——“一个保障”作出全面出征战斗动员。报告用很大篇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这是对队伍的要求,更是对队伍发出的出征号令。

  “13571”,这是一组数据。数据的背后是目标,是路径,是方向,它将带着磐安实现全面小康的“百年梦想”。

  2020,我们就要这样干!

清楚自己该如何干 担当有为干好新一年

  扛起使命担当,汇聚磅礴力量。

  这是报告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的标题之语,更是我们的行动号令。

  全面小康,而且要“高水平全面小康”,这个任务不可谓不艰巨。我们都知道,经济欠发达是我县的最大现实。目标面前我们要坚定信心,但县情实际面前我们要清醒头脑,冷静思考。

  目标不容更改,也不容打折。县情基础不容选择,更不容逃避。在目标与县情之间,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干”。

  ——发展前景很好,再苦再累也要坚持。这几年,我们干得很苦,但也干出了成效、干出了希望、干出了信心。此时此刻,我们回望走过的路、干成的事、付出的努力,应当懂得坚持的道理;应当明白,只要我们付出了、努力了、苦干了,在磐安这片土地上也是一定能干成事的。

  ——困难压力很大,再难再大也要突破。斗士因困难而生,战士因压力成长。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目标,完成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困难和压力可想而知。但再难的事难不住有心人,再大的压力压不垮有志者。老城区拆迁这么难我们都干成了,全域土地整治压力这么大我们都拿下了,鼓足干劲,趁势而上,我们所向无敌。

  ——目标要求很高,再高再远也要前行。鲲鹏展翅,志在千里。我们一路走来,大目标连着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辉煌。我们用24年时间圆上了“抽蓄梦”,10多年时间干成了“流岸水库”。铁路梦将圆,高铁时代已至,小康目标很高,也不高。因为,我们已谋划在先,实干在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只是,终点冲刺,我们不能歇气。

  加油磐安!

  奋斗磐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