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坚定扛起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担当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昨日召开的县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快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坚定扛起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担当。

  2019年,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工作主线,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大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办好了一批实事,经济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连续五个季度获全市“晒拼创”优秀,生动诠释了“小磐安也有大梦想、小地方也有大作为”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为我县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之年,一批重大项目要集中开工,品质山城建设要落地见效,各项改革举措要纵深推进。时代在呼唤,群众在期盼,做好今年工作对磐安具有特殊意义。

  全会明确了今年预期目标和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这是县委着眼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谋划。目标和重点工作符合磐安实际,但体现了自我加压,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的,需要全县上下知重负重、拼搏实干,保持定力、行稳致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干”字当头。

  要认清形势干。当前,磐安已进入赶超发展的新时期,迈上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开启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征程。今年,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速将建成通车,杭温高铁将开工建设,我县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能不能抓住机遇,关键在于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虎口夺食”的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磐安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交通优势,全面掀起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热潮。

  要咬定目标干。目标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早干早主动、早干早见效,少些等待观望、多些马上就干,把蓝图化为作战图,明确工作举措,努力拼搏“开门红”。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攻坚”的决心,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迎难而上破解难题。要拉高标杆创一流,积极主动多干一点,精益求精干好一点,奋力开创磐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勇于担当干。我们怎么样,磐安就怎么样。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树立斗争意识、担当意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集中力量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强弱项补短板的实事、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

  要脚踏实地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的一年,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干好工作。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每个人都要有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用拼搏推动事业发展,用奋斗成就人生精彩。要构建干事创业的好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清单管理、监督检查,形成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要建设干事创业的好团队,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