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赴仪陇开展旅游专题培训
2020/01/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家林

学员正在专心听讲药膳制作培训方法

  “这个是什么药材?”“什么是药膳,该怎么做?”“这份药膳价格多少?”在仪陇县新政镇举办的磐安药膳制作技艺培训现场,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提问。

  日前,我县组织人员赴四川省仪陇县开展旅游专题培训,培训课程有药膳制作、精品民宿打造等。在药膳制作环节,培训老师从原料选择、制作流程、营养搭配、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学员重点介绍了黄精猪蹄、杜仲猪腰、石斛银耳花、当归黄芪药膳煲等8道药膳制作工艺。“我们仪陇也有很多中药材,学成后,我想结合实际给游客和乡亲们制作有特色的药膳美食。”学员王昌海说。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我县充分发挥“中国药材之乡”优势,帮助仪陇百姓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药乡月嫂”培训并推荐就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开设或加盟磐安药膳标准化连锁门店。学员曹兰芳就计划在新政镇开一家磐安药膳店,现已完成装修。

  这次专题培训,内容还包括精品民宿创建与改善提升,培训老师分别从民宿装修风格、客户定位、食材选取、价格管控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并到现场指导民宿客房管理和市场营销。目前,仪陇县民宿发展初现雏形,随着药膳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可以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接待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业态,助力仪陇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