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拼出有效投资的后劲支撑
——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20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当前,磐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如何巩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是各级各部门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新的一年,我们要接续奋斗,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发展、抓民生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拼出有效投资的后劲支撑。

  要深入实施“三招三引”工程,用好以商引商、蹲点招商、以人引人、院企合作等有磐安特色的创新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人才、科技支撑。招商引资方面,要做深做实“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两篇文章,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工程,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在项目数量、项目质量上取得突破。招才引智方面,要大力实施青年回归创业计划和磐安籍人才回归工程,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全力打造“青创园”,吸引青年人才助推磐安发展。招院引所方面,要完善政府、企业、院所合作机制,推动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中药创新发展研究院、中药现代化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集群发展。

  要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要重点盯牢抽水蓄能电站、流岸水库、杭温高铁、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相关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落实专班跟踪服务,只要项目建设有困难,我们的服务团队就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要加强项目立项审批、竣工验收管理,简化审批环节、优化项目服务,全面落实集中督查、每月例会、难题交办、现场办公、进度预警、蜗牛项目评选等“六大机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

  要尽早谋划一批具有乘数效应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工作格局。牢牢把握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理念,建立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系,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可行性、科学性,根据“1+3+3”主导产业体系,系统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发展、重大民生事业项目,形成滚动发展、良性循环的项目工作机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