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拼出全域美丽“大花园”——五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建设“大花园”,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八八战略”、践行“两山”理念的重大举措。县委县政府全会指出,要全力打造生态优良、乡村秀美、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活美好的浙中最美“大花园”,吹响了磐安打造全省“大花园”建设样板的号角,展现了磐安坚定遵循总书记嘱托的使命担当。

  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需要多点布局,力求点点精致。“全域美丽”建设点多面广量大,我们既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又要突出示范引领。要突出城区的龙头作用,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回建工程建设,改造提升文溪两岸绿道和重要节点景观,全面推进花台山、海螺山、西山等核心区域的生态修复和森林彩化工程,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要突出小城镇联接城乡的纽带作用,以争创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和美丽乡村示范县为目标,不断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上档次、能引领的新时代精品村。

  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需要串点成线,力求线线出彩。坚持全区域谋划、全产业融合、全景式开发理念,整合全县自然生态、田园风光等资源禀赋,构筑区域特色鲜明、协调有序发展的格局。要以美丽公路、美丽河流、美丽森林、美丽田园、美丽景区、美丽庭院创建为载体,通过“养生药乡线”“浪漫花乡线”“休闲茶乡线”三条精品线路,串起山水林田湖,连接城镇乡村景,推动各美丽要素串点成线、联线成环、纳环成网。要以磐新线、磐缙线等美丽公路及美丽河湖、美丽森林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资源要素的集聚效应。

  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需要全面出击,力求面面美丽。生态优势是磐安最大的优势,我们要以更强的定力、更严的制度、更实的举措,巩固和发展好生态优势,全方位提高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生态环境品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我们要强化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攻坚、清废净土等行动;要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全方位开展重点行业生态治理,持续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全力争创“无违建县”;要巩固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在全省争先晋位。

  打造浙中最美“大花园”,我们使命在肩。全县上下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博实干精神,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努力为全省“大花园”建设提供磐安样本、磐安经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