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大盘镇:“全盘代办”让居家隔离群众更安心
2020/02/06 来源:  记者 潘辉 傅利刚

  2月4日早上,大盘镇安田村党支部书记郭启山提着几大袋物资回到村里,然后按照“采购清单”和村干部一起冒雨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辛苦你们了,下雨天给我们送来物品,真的很感谢。”85岁的村民郑月琴动情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方便群众,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物资哄抢,大盘镇升级推进防疫版“全盘代办”,出台人性化管理措施,建立“绿色通道”,全镇13个行政村安排专车专人24小时待命,每天上午9时30分前、下午15时30分前分别接受群众委托,及时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采购相关物资,让大家安心居家防疫。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个时候党员干部就要冲在第一线,为群众多跑腿,让居家隔离群众零出门,保障村民安全。”郭启山作为村里的“全盘代办员”,每日收运隔离家庭生活垃圾,为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并做好工作记录。当村民有难处时,郭启山等代办员又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郑佛仙是安田村村民,因年前手术未愈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伤口处理,由于不清楚公交已经停运,她在公交站台等待数小时后无奈返回家中。郭启山等代办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上郑佛仙,用私家车主动送她到医院。“没想到代办员这么尽责,不仅代办还陪跑,疫情虽然无情,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很温暖。”郑佛仙感激地说。

  “就这几样物品了吗?你别着急,我现在就去买,办好了给你送过去”。在大盘镇小盘村,村专职代办员李红艳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村民需要购买的生活用品。

  在疫情防控期间,小盘村在专职代办员的基础上成立专职代办组,每天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了解村民生活所需,从油盐米、肉菜到日用品,再到口罩、药物等医用品,都代办采购。大家分工明确,有帮老人买药品的,有去商店采购日常生活用品的,尽己所能解群众后顾之忧。李红艳说,村民能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让村民居家防疫更加舒心。

  大盘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陈化安表示,人不流动,车不移动,但我们对群众的服务和关爱不能没有行动,疫情面前,更需要给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