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小蔡的“小菜”
2020/02/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妈妈,今天中午你大概几点钟能够到家,我可以提前把饭菜准备好。”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上午11点钟左右,县妇保院保健部医生卢海英总能收到儿子蔡如涵发来的信息。卢海英简单回复了一个大概时间后,很快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中去了。

  近段时间,卢海英一直没空闲过:预警分诊,每天向县、市卫健局上报各类报表,还要去诸永高速出口卡点参加体温检测工作,根本没时间给孩子烧一顿哪怕是简单的饭菜。

  2月3日,正月初十中午12点半左右,卢海英拖着疲惫的身子匆匆赶回家里,小蔡已经把饭菜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了。望着热乎乎的米饭,望着“卖相”虽不咋地的炒青菜、火腿肠炒鸡蛋和番茄紫菜汤,卢海英忍不住鼻子发酸,这顿午饭母子俩吃得特别香。

  这几天,小蔡的“小菜”更加多样化了,炒花菜、蒸鸡蛋、烤腊肠,偶尔还会来个烤牛排,原本想依靠“自嗨锅”、方便面、零食水果撑到疫情过去饭店营业的备战计划已经用不上了。

  卢海英的爱人蔡军华是双溪乡纪委书记,大年初三就回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了。家中的老人曾劝他:既然已经借调在县城机关上班,通知上又没有要求他一定要回乡里,就趁着放假好好在家陪陪孩子吧!可蔡军华说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学医出身,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医疗战线上冲锋陷阵,但现在身为一名乡镇干部,同样肩负着外来人员来乡返乡情况排查、村口卡点严控、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管控等重大责任。他这一走,就近20天,是夫妻俩结婚后分开最长久的一次。

  都说独身子女娇贵,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小蔡学会了做小菜,还养成了每天看新闻联播的习惯,有时候还会跟父母交流探讨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父母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孩子懂事了很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