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困难只是暂时的” 一名蔬菜种植户的疫时感慨
2020/02/17 来源:  记者 张傲

  2月12日,新渥街道上加村的蔬菜种植基地里,数名民工正戴着口罩在地里忙活。“现在正是春马铃薯种植的最佳时期,时令不等人,我雇请了一批本地民工,要求下地前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扎堆,分散开来干活。”基地负责人车崇生说。

  今年57岁的车崇生是一名有着20多年蔬菜种植经验的种植大户,以种植时令蔬菜为主。以往,车崇生每天都会拉着满满一车蔬菜到菜市场售卖,有良好的口碑,所以,常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眼下他只能将蔬菜运送到村口零售,销量打了折扣。“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不畅,市场销售受阻,收益明显减少。”车崇生有些无奈地说。

  “好在有了政府部门的帮助,极大地减少了我们种植户的经济损失,相信目前的困难总能尽快渡过。”车崇生说,为了保障蔬菜生产稳定和市场供给,农业部门专门协调畅通蔬菜等农产品和农用物资“绿色通道”,并对基地实行“一对一”指导,解决了种植、销售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就在前几天,农业部门还给我送来了蔬菜种子,指导我们恢复生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