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02/18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16日晚,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措施。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参战同志始终保持顽强的作风和高昂的斗志,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体系,有力落实严防严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重点人员管控、市场供给保障、生产物资供应、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切实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打赢“两战”对磐安的重要意义,通过精准精密、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继续把疫情防控保持在低风险,加快推动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战役中取得更大成效。

王志强强调,要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切实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摸清底数,有序取消村居卡口管理,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建立流动人口管控工作体系,做到源头可识别、过程中可控、落地后可管,同时要发挥治安网格、“山城管事”作用,整合力量,迅速行动,加快构建来源可追溯、过程可管控、责任可倒查的闭环工作体系。加强风险等级评定,畅通县外人员受控进入渠道,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严格落实“领导联系+专班服务+驻企指导”工作机制,坚持“一企业一方案”“一项目一方案”做好精准指导和精准服务。加强分析研判,继续做好菜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严控群体性活动。

王志强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组织力和保障力。要加强思想引导和舆论宣传,及时做好相关政策、指令宣传解读,引导群众少出门、不集聚、戴口罩、勤洗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按照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际,周密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重点人员管控“回头看”,科学制定人员受控进入、有序流动和重点人员精准管控相关措施,加快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党员志愿者、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宣传员、劝导员、排查员作用,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网,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金艳指出,要精准管住重点人员。盘清存量,对纳入“四色预警”和复工复产“五级”管理的重点人员,开展全面“回头看”,一一掌握动态情况;管牢增量,按照“预警进人、数据核人、包车接人、落地管人”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县外人员受控进入工作;守好小门,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构建流动人口管理体系,坚持以房管人,做到企业宿舍管人员、项目工棚管民工、小区房屋管住户。要有序恢复本地居民正常出行和“六小行业”经营,同时要提倡居民“无事不外出”,尽量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要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核验进度,关注实质性开工,优化配套服务,加强监督指导,积极助推复工复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