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政企联手下好 项目复工“先手棋”
2020/02/24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纵然疫情没有过去,新城区的发展脚步从不退缩,紧紧咬定“项目为王”理念,奋起直追,抢回因疫情耽误的项目建设时间。

  战“疫”期间,新城区上下一心、政企联手,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下好项目复工“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截至2月23日,新城区复工项目已达12个,到岗施工人员达120多人。最难能可贵的是,国药文化城、浙中影创城这两个落地不久的项目也分别于2月17日、18日实现复工。

沉下去!急项目所急,解项目所难

  这几日,新城区开发建设中心副主任陈民的鞋经常沾满泥土。为了加快区内项目复工,他早出晚归,很少待在办公室,而是在各个工地上来回跑。

  2月23日一大早,陈民马不停蹄赶往国药文化城和浙中影创城两个项目施工现场,他要把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责任书第一时间交到项目负责人手中。在施工现场,他反复强调,规范施工是项目开工的重中之重,落实防疫措施是项目复工的前提。

  “每天要三测体温”“施工现场一定要戴口罩”“每个外地返岗工人信息都要进行大数据‘健康码’筛查,通过认证才能上岗”……一天多次跑施工现场,尘土飞扬,陈民拍了拍落在肩上的尘土说道:“我们要沉下去,沉到一线,沉进现场,才能守住防疫底线。”

  疫情防控时期,口罩是紧缺物资,也是项目复工的急需品。“我们承诺,只要开工,尽一切可能保障口罩等物资。”陈民的承诺,无疑给项目负责人吃下了“定心丸”。承诺背后的底气,源于新城区的早预判、早准备,也源于想方设法筹口罩、消毒水、体温枪等物资的工作落实。

  “药镇市场社区的居民阻止我们倒渣土。”2月20日上午,接到国药文化城项目负责人的电话后,陈民和同事陈旭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们了解事情经过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耐心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共识。至此,阻碍施工的问题迎刃而解,国药文化城加快了土石方开挖工程进度,当地居民对疫情下的项目建设也给予更多的理解。

  特殊时期,发展依旧是硬道理。新城区成立专班作战,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指导员、联络员,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项目加快复工。同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24小时复工申请,为项目进度赢回时间。

严防控!全面防疫,项目建设不停步

  机声轰鸣,车来人往,2月23日,国药文化城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运输车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施工人员各就各位,正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往日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逐渐回归人们的视野。

  自从项目建设复工以来,首批复工的30多名工人已经习惯新的上工流程: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洗手消毒、逐个进场,开始作业。国药文化城工程部副经理周俊介绍,施工现场人员密集,防控工作要从“细”字上下功夫,项目现场及办公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入都要登记、测体温、消毒,员工用餐前也要再测体温。全面防控疫情的同时,项目提速也是重中之重。开工多日,周俊坚持每天在施工现场盯进度,对各个环节开展督导。每天上班时间一到,周俊总准时出现在项目现场,监督工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督促各施工队伍加快施工进度。“国药文化城对磐安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时间非常宝贵,即使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等不得、慢不起、坐不住。”周俊说。

  在浙中影创城项目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挥臂铲土,多辆工程车一刻不停地在运渣土……“经新城区批准,项目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土石方工程负责人方剑说,“我们会尽快把影响的工期追回来。”

  浙中影创城是我县影视文化产业升级的标杆项目,将为建设“百亿新城”提供有力支撑,社会各方翘首以待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刚复工,就要冲刺,对于工人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方剑说,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工人及施工场地的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再保障工程进度。他们将不等不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疫情之下,有‘危’潜在,但只要政企联手,努力走过去就是‘机’。”周俊的感慨道出了大家的共同的心声。疫情影响注定是暂时的,新城区项目复工加快推进,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过去就是春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