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城区:想企业所想 急企业所急
2020/02/20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疫情当下,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恢复生产,是当前政府和企业面临的紧迫任务。

  新城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针对企业复产复工难问题,统筹考虑、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兼顾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下出了漂亮的先手棋。

  2月3日,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紧急复工,争分夺秒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相关药品。针对“疫情”时期招工难问题,新城区联同县人力社保局,帮助企业新招聘15名本地员工,补充一线生产力量。目前,一方制药已恢复79%的产能。公司总经理陈虓说:“新城区和县人力社保部门急我们所急,在外地员工无法返回复工的情况下,帮助公司招到本地员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得很感谢!”

  为了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2月10日,新城区出台奖励政策,落实专项补助经费,鼓励县内中介机构、村、社区、企业员工为企业介绍或招聘员工,千方百计鼓励本地员工本地就业,帮助企业及早复工。

  当前,一些企业虽然开复工了,但一线生产工人不足,产能只得到部分恢复。对此,新城区于2月15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通过建立服务企业专班和驻企指导员制度,开展“一对一”常态化联系,“点对点”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全面开复工。

  在一系列政策作用下,新城区企业招聘本地新员工救急复产,同时陆续从外地接回老员工释放产能。2月18日,罗奇泰克、丰源工艺、曼迪斯等3家企业包车到山西绛县、贵州惠水、云南玉溪等地接回70余名员工。

  截至昨天,新城区累计申请复产复工企业132家,已核验73家,开工56家,开工企业累计已有1727名员工。

  新城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鸿伟表示,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力争在2月23日前,让园区内有复工意向的企业顺利复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