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经商局:当好“引导员”“监督员”“服务员”
2020/02/20 来源:  记者 卢明

 

 昨天,记者走进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为让企业尽快复工,县经商局为我们提供了周到全面的服务。”公司董事长叶文进介绍,从申请复工到拿到批文,企业不用挨个部门跑,所有与复工相关的事宜都有人帮助代跑。

  中盛新材料是我县首批开复工的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已累计生产800万片防护面罩片材,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一线。

  随着“三返”高峰期来临,如何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县经商局提前谋划,下发了《磐安县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指南》,对企业开复工必备条件、流程、管理要求等作了明确。

  该局牵头组建了6个开复工协调“专班小组”,做好企业“引导员”。各专班小组下沉一线,提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帮扶指导;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和园区对辖区内企业返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实行动态监管。企业复工后,帮助落实防疫方案,落实隔离防护、消杀清洁等措施;畅通信息渠道,形成“问题提出、受理、督办、答复”的闭环管理,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物流、招工难题。

  同时,牵头成立企业复工联合审查组,做好企业“监督员”,对企业开复工防疫情况进行核验。按照《开复工指南》要求,实行企业开复工负面清单制度,对已提交申请开复工材料的企业开展联合审查,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不予批准,指导未开工企业做好开复工准备。

  同时,县经商局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难题,当好“服务员”。会同交通运输局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办理企业运输通行证,全力保障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运输畅通;积极与人力社保局沟通,帮助多渠道招聘员工,解决员工紧缺问题,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截至2月18日,我县规上企业已开工11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1.7%,居金华市第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