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卢樟海:新闻战线的“逆行者”
2020/02/19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正月初四,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卢樟海穿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准备进入隔离区采访。这时,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他不小心说漏了嘴,表示自己在医院。

  “医院少去啊,现在疫情这么凶险。”家人非常清楚,隔离病房是高风险区域。

  “爸爸是记者,记录历史,宣传典型是爸爸的天职。况且一线总要有人去,爸爸作为老记者岂能退缩。”卢樟海坚定地话别女儿,并匆匆挂断了电话。

  为了拍到护士长杨晶艳细心服务病患的镜头,他和同事进入隔离观察区,转了一个又一个病房。等他采好新闻,写好文字,剪出画面,此时时针已过22点。

  此后几天,他把医院典型宣传任务揽在身上。短短半个月,他十赴医院,五进感染科,一些医生、病人都认得了这个“傻”记者。

  除了医院采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卢樟海的身影。年初二,接到上班指令,他二话不说,立即下乡到新渥街道外田口村采访。外田口村有武汉回来的一家子七人,卢樟海详细采访报道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消除了大家的担心。

  疫情就是命令,报道也是防控。最忙的时候,卢樟海几乎没怎么睡觉,一天采写四五篇新闻。他还经常晚上出动,在鼠年新春里成为了一只勤快的“新闻鼠”。

  最偏远的村、最深的夜……他用镜头拍下了一幕幕生动画面,他用文字记下了我县一个个疫情防控者的心声。

  卢樟海采访回来经常睡不着,总是想着如何能写好稿子,如何反映他们的工作?有时就坐在床上,用手机码字到天亮。多日奋战的卢樟海也常常被人问:“你这么拼不累吗?”他总是淡淡地说:“我没觉得累,我只是做我所爱的事。”

  卢樟海采访的《疫情不退我不退》《产前的牵挂》《暖心的送口罩女孩》等一批新闻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被省、市多家媒体采用。

  卢樟海表示:“大家都在宣传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疫情防控的见证者与记录者,自然也要尽自己一份力。”短短半个月,卢樟海发了近两百条和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微信朋友圈信息。

  危难面前,总有人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从业24年的资深记者,卢樟海扛起责任,用心为最美的人“画像”,用情为抗疫贡献力量,成为了我县新闻战线的“逆行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