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20/02/19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2月17日晚,县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金艳、陈国标、陈剑波等全体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结合我县实际,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总体目标,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守住浙中净土、确保“零病例”,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准确把握以县为单位,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工作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

会议强调,要精准、务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做到源头防风险输入、本地防人员集聚,“智网”恢恢,疏而不漏,推进防控体系进一步量化、细化、机制化。继续严格执行好入磐市际卡口受控进出管控机制,对新入磐人员认真做好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继续严格执行好发热及疑似人员管理机制,从严落实零售药店退烧药销售上报制,对发热患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继续严格执行好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机制,开展好重点人员隔离责任执行落实情况“回头看”,压实隔离管控属地责任,确保不失管、不脱管,按照风险等级,对新返磐来磐人员实行分级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好流动人口管理责任落实机制,兜住底线、精准识别、精密管控,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到位;继续严格执行好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一级响应期间继续落实“四个一律”要求,建立负面清单,全面落实管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主动服务,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总抓手,进一步优化环境、强化保障,更加精准有力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坚持疫情图和复工图同研判、相匹配,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精准落实复工举措,加快“一企一员”派驻服务、“一企一书”落实责任、“一企一方案”抓好防疫等举措落地见效,并逐一建立应急预案;精准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分类施策助力解决员工返岗难、用工荒、招工难、资金短缺等难题,把高效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助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精准研究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扶持政策,紧盯疫情发展和企业需求,及时出台更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政策措施,为广大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要求,积极稳妥、加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有序恢复“六小行业”经营、公共交通、旅游、农家乐、物流配送等,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和人气商气。同时,抓紧农业生产,加快农民增收,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金磐开发区、磐安工业园区、新城区、磐普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