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人力社保局:全力服务企业员工返岗
2020/02/20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2月18日晚上7点,两辆载有60余名企业员工的大巴,在诸永高速磐安互通口下高速,先后驶入我县。这是县人力社保局集中安排的第一批省外返岗员工。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一直与我县各家企业保持联系,了解省内外员工占比、员工省份分布等情况。”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负责人陈尉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该局联系对接了7个省32个县市的人力社保部门,并与云南省建立劳务协作绿色通道,助力省外员工返岗复工。

  为缓解我县企业用工难问题,县人力社保局通过多种途径,充分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自年初四以来,就与各乡镇(街道)联系对接,借助“乡情招工”村企微信群,动员各村劳动保障员面向村内招工。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在磐安县人才网刊登企业招工信息。

  “我们鼓励各企业以老带新,并实行奖励。”陈尉民说。我县144家企业招工简章通过“乡情招工”村企微信群发布,达成对接1203人次;160家企业在磐安人才网发布招工信息,投递简历406人次;企业开展自主招工228人次。

  日前,县人力社保局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企业联系、求职对接、舆论宣传、应急处置等5个工作小组,落实集中办公、每日会商等制度。建立复工企业联系制度,明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联系乡镇(街道)、区块责任分工。目前,229家复工企业均已落实对接人员。

  截至目前,229家复工企业在岗员工6624人,到岗率50.9%。其中,省内员工返岗率达77.2%。

  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大力为我县企业招引本地员工,进一步做好省外员工返岗服务,为我县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