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工业园区:当好企业复工贴心保姆
2020/02/20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近日,为了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磐安工业园区和尖山镇派出33名园区干部和89名镇干部,化身“驻企指导员”,为园区207家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这里是员工消毒通道。”“我们储备的物资能够确保全体员工至少15天的用量。”……2月13日,县企业复工联合审查小组到鼎昊五金制品厂,查看厂区防疫措施落实和复工准备情况。审查组对该企业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第一时间批准企业复工。企业主胡云塘表示,企业能如此快速复工,少不了“驻企指导员”陈帅的帮助。陈帅周密的考虑和精准的服务,让鼎昊五金制品厂顺利成为第一批拿到复工批文的规下企业。

  因岗位调整,陈帅1月初才来到工业园区,这里是他的“新战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加深了他与工业园区的“感情”。从大年初三起,他抢抓先机,科学谋划,早早开始着手草拟通知、开展企业摸排等工作,通知企业提前购买了一批防疫应急物资,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提供“最强指导”。

  “企业需求在哪里,我们工作就跟进到哪里。”2月16日,和成塑料厂获得批复,正式开工复产。因交通管制,物资运输不畅影响企业生产原料供应。陈帅第一时间为和成塑料厂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解决物资运输难题。2月18日,企业正常投入生产,目前产能恢复已达80%左右。

  磐安工业园区谋得早、落得实,打好防疫战的同时,算好经济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园区内所有企业复工一律实施严格审核备案制,提前三天报批,核验不通过的,一律不得复工投产。截至目前,累计上交复工申请137家,部门现场核验104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完成批复96家。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生产,园区管委会还建立了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库,对防疫物资紧缺的重点企业进行定量调剂援助,全力助推重点企业复工生产。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最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园区企业职工的健康安全,以最大力度的防控、最高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