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鲜蔬菜“包邮”到家
2020/02/21 来源:  记者 姚岚 通讯员 胡霞娜

  “原本还担心开春后这些青菜要烂在地里了,现在总算松口气了。”2月17日一大早,家住安文街道胡村的吕文进忙着在地里边摘菜边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各地不同程度出现农产品滞销情况。吕文进今年种了8亩蔬菜,“往年这个时候已有杭州等地的商家上门收购,我们也会到县城自产自销点售卖。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不便,自产自销点也关闭了,家里的蔬菜销不出去。”吕文进正为蔬菜销路发愁时,县农业农村局联手县邮政局推出“战疫情·助农户”农产品公益助销活动,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林女士,你好,你预定的食材已送到小区门口,请你下楼取一下。”2月17日上午10时,邮政投递员准时到达县城环城北路林女士家楼下,为她送上新鲜果蔬。“昨晚在朋友圈看到邮政蔬菜配送小程序,我就立马下单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林女士还不停地夸赞本地菜农种的蔬菜新鲜,价格合理。

  在“磐安邮政爱心助农”小程序上,磐安居民只要点点手指,逐一选择所需商品种类和数量,备注收货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就能享受“农户直采+农业局质检+邮政免费配送+市民餐桌”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绿色蔬菜。

  据悉,为了确保蔬菜新鲜度,农户会在配送当天按订单上的蔬菜量安排采摘。邮政工作人员负责上门打包,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县邮政局严格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健康安全,实行“无接触配送”,投递员根据顾客要求送到指定地点,尽量避免面对面接触取物。下一步,县邮政局将继续联系更多菜农,让“菜单”更丰富、多元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