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移动微法院”助防疫 当事人不到场庭审
2020/02/21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傅军平

  “现在开庭,先核对当事人基本情况……”2月17日下午2时整,县人民法院第二法庭,法官宣布开庭。特殊时期,当事人如何在法院开庭?记者走进审判庭,发现只有法官一人在法庭里。再仔细一瞧,原来双方当事人都通过“移动微法院”的移动庭审功能,与法官一起参与庭审。

  原告朱某与被告武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定于2020年2月17日开庭。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且被告武某身处重点疫区。为此,庭前一周武某向法院提出申请延期开庭。而该案件承办法官为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快速解决纠纷,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建议双方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线上开庭。通过法官、书记员对当事人的沟通与说明,原、被告双方均同意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庭审。

  为确保线上庭审顺利开庭,法官与书记员开庭前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模拟测试。庭审过程中,各个环节有序进行,随着法槌一槌定音,县人民法院首场网上庭审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利用“移动微法院”等智慧平台,可以让居家隔离、身处疫区等无法到庭的当事人在家也能够参与到案件审理当中,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司法权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