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千里迢迢回家的“新磐安人”
2020/02/24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终于到‘家’了。”2月21日下午1时多,从贵州省惠水县发车的“返岗直通车”搭载着20余名返岗职工,行驶了24小时,几乎穿越了大半个中国,终于顺利抵达位于新城区的浙江丰源实业有限公司。望着眼前熟悉的“第二故乡”,贵州籍工人杨金花不由感慨万千。

  疫情期间,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杨金花时刻关注着“磐安发布”公众号。“磐安发布”每天推送的“零确诊”信息让她掰着指头等待回磐的日子。近日,我县为外来务工人员开通的“返岗直通车”,让杨金花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走下回磐大巴,厂内的工作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填写员工承诺书、防疫倡议书……一系列程序完成后,工作人员为杨金花一行20余名职工安排入住。从家门到厂门再到宿舍门,体温测了一次又一次,注意事项叮嘱了一遍又一遍,繁琐的检查织就职工返岗“安全网”,让杨金花觉得很踏实。

  休整了半天,第二天一大早,杨金花测了体温、消毒后,戴上口罩回到了自己原先的工作岗位,“闲了这么久,终于要进入‘战斗’状态了,感觉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杨金花说话的同时,手上的工作未曾停下片刻,几根木头在她的组装下,很快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相框。“时间不等人,人手也不够,就要用工作效率来凑。”

  和杨金花一样,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采购员陈丽诗也从千里迢迢的家乡赶来磐安。2月13日从广东自驾返磐的她,需要接受7天隔离观察才能返岗。正是这集中隔离期,让她对磐安、对公司都有了更深的归属感。

  隔离期间,新城区工作人员及时为陈丽诗送上一日三餐,虽然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但递上的那一份份饭菜,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温暖人心。本地的同事通过电话、微信,每天询问她的需求,并为她购买所需物品,送至隔离点。

  返岗后,公司采取的一系列“硬核”操作让陈丽诗惊喜连连。厂区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杀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消毒水味,给人一种满满的安全感。同时,一方制药送往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药品也成为了员工的“防疫大礼包”。“最惊喜的是待遇,隔离期间也给我们发放了生活保障,这份感动让我们吃下了扎根公司的‘定心丸’。”陈丽诗说道。

  疫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种考验。在新城区复工企业里采访,听到最多的是“感动”,看到最多的是戴着口罩忙碌的场景;感受到的是火热的生产氛围,传递着的是“恢复新城区经济活力,指日可待”的强大信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