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引人”复工各有招 产能恢复成样板
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2020/02/24 来源:  记者 卢明

  “您好,这边需要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一下体温,请配合”“体温正常,消毒完成就可以进厂区了”2月22日下午,记者经过层层“关卡”走进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大门。办公室主任许结涛指着监控告诉记者:“你看,我们员工在操作车间,都有充足的间隔距离。特殊时期,防控必须严之又严。”

  一方制药作为制药企业原本就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消毒、防控措施,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之下,防控措施更加严格。许结涛告诉记者,公司是2月3日复工的,直到2月17日,全厂实行封闭式管理。

  公司对员工的严管严控从就餐可以窥见一斑。就餐时,餐厅内员工之间必须保持1.5米以上,不得面对面落坐,办公室人员回办公区域就餐;就餐后,餐具必须高温消毒,餐桌及其他所有设施均须消毒;提早开工期间,有专人负责送盒饭。除此之外,公司每天还为员工检测三次体温,发放两个口罩,为车间消毒四次。“现在复工人数已有96人,我们按照一人一间的标准予以安排住宿。”许结涛表示,复工复产的前提是抓好防控。“开工第一天,我们就组织全体员工学习防疫知识,让大家思想行动上都重视起来,作为药物生产企业尤其需要把好源头关。”

  防风险才能促生产。目前,公司产能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已生产了30吨药物颗粒,销往全国各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战“疫”一线。

  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是前提条件。“小李,你准备一下,24日早上出发到四川威远,接5名员工回厂上班,要和当地相关部门做好接洽。”浙江丰源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总经理张江兴正和同事商讨接外地老员工回磐的工作,黑板上密密麻麻写着云南、贵州等外地员工的基本情况。

  “丰源实业2月11日正式复工。”张江兴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产能已恢复至70%,有300多名员工已返岗生产,员工到位率达80%。

  “往年我们初八初九就正常开工了,特殊时期,要以大局为重,以疫情防控为重,按照政府要求有序复工。”公司办公室主任曹为群告诉记者,为顺利复工复产,公司提前谋划,早作部署,早早就储备了一万多个口罩和50公斤消毒液。

  2月2日开始,该公司一边多渠道采购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边着手调查员工情况。“我们企业大多是老员工,本地员工占60%,外地员工占40%,按照地域不同,我们分两个阶段召回员工。”曹为群表示,为方便本地员工回厂上班,公司积极协调联系相关部门,为员工办理通行证,“每名员工上班前,我们还会进行详细调查,确保没有去过疫情重点地区,身体指标正常。”

  针对外地员工,公司采取包车方式接回。“我们只要把复工员工的相关材料和申报表上交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里就会统筹协调,安排恒风公司专车统一接送,充分体现了政府的关心和强有力的支持。”曹为群说,2月21日,一辆“返岗员工直通车”从贵州惠水为企业接回了18名员工。她算了一笔账,惠水专车一趟需要花费1.5万元,有政府补助兜底,企业只需支付5000元。

  “最近,每天有公司老员工打来电话,表达回企业上班的愿望。”张江兴说,销售主管吴志芳是江西丰城人,即使身在老家还不忘联系客户,离厂不离岗;重庆石柱的向伟是样品室班组长,由于该地区是疫情中风险地区,暂时无法回磐,他说,宁愿回磐居家医学观察,也不想呆在老家那边了。张江兴表示,老员工迫切希望回公司上班,企业的各项优厚福利无疑有很大吸引力。“企业会给员工发放住房、车旅费补贴,还会组织为员工庆生,这些福利都很实在,在这里上班心里踏实、温暖。”已有21年工龄的叶天宝说。“2月20日晚上,一个集装箱的货物已通过宁波北仑港发往海外。”张江兴表示,员工回来了,企业生产能力也上来了,企业产能得到较快恢复,公司正开足马力为1600万元的订单奋力赶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