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一论贯彻落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04/07 来源: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作为曾经的贫困县、欠发达县,磐安的小康之路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全县上下付出加倍努力。

  县委十届八次全会明确了2020年工作的方位和目标:全面小康决胜之年、重大项目建设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这“三个年”工作目标,全面小康是引领,重大项目和品质山城建设是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决策部署,精准发力,全面开启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赶超发展新征程。

  前进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因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带来巨大冲击,进而导致居民收入和消费下降。从我县目前情况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外贸、消费增长困难,加上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形势相当严峻。同时,磐安虽然摘掉了“欠发达”的帽子,但是欠发达的县情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自身存在的短板还很突出,有些短板与高水平要求差距较大。全面小康路上,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危机和自身的不足,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在看到危机和不足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打下的基础和有利条件。2019年,我县GDP总量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抽水蓄能、杭温高铁、国药文化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2020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守住“零病例”的同时,经济社会快速复苏,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较为理想。因此,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后发崛起新征程。

  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先后两次来磐考察,对我县365服务、生态建设、乡村旅游等作出重要指示。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