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娘家人”当上“临时工”
2020/04/02 来源:  记者 羊洋 通讯员 应金岚

  3月30日一早,县总工会5名“复工小分队”队员就出现在名仕科技公司厂区门口,经过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后,顺利进入厂区。

  队员们穿上全套工作服,经过消毒后进入生产车间。公司生产主管对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队员们熟悉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在指甲油包装车间当上了“临时工”。

  “师傅,您看这样对不对?”在工人师傅手把手悉心指导下,队员们铆足劲边学边干,没多久就掌握了操作要领,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升。从包装指甲油、贴标签到装箱,为了不耽误生产进度,大家一刻也不停歇。

  “流水线包装作业看起来工作难度和强度都不大,但由于不适应车间里的化学气味,加上长时间机械劳作,让我们这些‘临时工’感觉身体僵硬、有点不适。而工人师傅们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还要兼顾效率,从中可以体会到,即便是这样一份看似简单的工作,长期坚持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队员小应说。

  连日来,县总工会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一线当“工人”,在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走近企业职工,才能更好地了解职工、服务职工,向他们传递“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活动中,县总工会干部职工通过角色转换,零距离了解职工所思所想、企业所需所盼,真切体会到一线职工的辛劳,增进了与广大企业职工的感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