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图书馆恢复开馆
2020/04/02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昨日上午10时许,雨后初晴,阳光微露。坐落于花台山脚下的县图书馆阅览室秩序井然,数名读者一人一桌,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戴着口罩,默默低头阅读。

  3月31日,县图书馆外借部、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正常开放,迎来恢复开馆后的第一批读者。到馆读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扫码录入后方可入馆。大厅保安告诉记者,图书馆实施线上预约服务,读者可提前在“磐安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和资料提前预约入馆。

  走进一楼阅览室,相比平时,重新开放后的图书馆稍显冷清。家住附近的王良成坐在借阅室一角安静地看着书。他说:“等了一个多月,图书馆终于重新开馆,有几本书我一直想看,今天终于可以来借阅了。”

  “我在看会计考试方面的书籍,前段时间上网买过一些,价格比较贵,能在图书馆借阅是最方便实惠的。”正享受着“一人一桌”阅读待遇的杨女士表示,馆内防疫措施十分到位,置身这样的阅读环境,她感到安全舒心。

  因疫情防控需要,现阶段县图书馆日进馆总人数控制在80人以下,同时阅览室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人。据统计,开馆当日全天共接待读者40余人次,借还图书100余册次。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公众安全和健康,县图书馆实施临时闭馆措施,但该馆以“闭馆不闭读”为主旨,为读者提供优质的线上阅读服务。2月9日,县图书馆推出“超星阅读”和“读联体”两个线上阅读平台,广大读者可在“移动图书馆”上畅游书海、下载资料,既能轻松“悦”读,又能打发宅家的蜗居时光。

  3月3日,县图书馆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2020“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招募活动,用书籍牵连起长三角与武汉,用阅读发动一场对病毒的战“疫”。“阅读马拉松快闪赛是一种新型的阅读体验活动,参与者需在短时间内通过检视阅读了解比赛书籍的基本内容,我县有30多名阅读爱好者参与并获得特制的电子完赛证书。”县图书馆副馆长周梅玲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以阅读的方式来表达每一个普通人抗击疫情的决心。

  此外,县图书馆还陆续开展了“我的读书生活”微征文比赛、“会讲故事的地球”绘本创意秀征集评选等活动,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