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 优化服务 帮扶解困 提振信心 共克时艰
2020/04/02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31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财政、税务、经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制造业企业和外贸企业调研。他强调,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解决企业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羊菊春、厉廷法参加活动。

走访调研巨久轮毂

走访调研启隆卫浴

王志强先后来到巨久轮毂、启隆卫浴等制造业企业,看现场、听心声、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给外贸企业带来新的挑战,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技术创新,拓展发展领域,持续做优做强做大。涉企部门要千方百计帮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抢订单、稳市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立足长远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威邦科技、巨久轮毂、慧创工贸、凯越塑胶、广鸿礼品、外贸药业、友强实业、启隆卫浴等重点制造业和外贸出口企业代表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外贸出口形势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经商局、财政局、税务局、人行、人力社保局、中信保金华办事处、人保财险磐安分公司等单位就企业关注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王志强强调,制造业是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压舱石”,抓制造业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抓就业。广大制造业企业和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苦练内功,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技术改造、机器换人步伐,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要在拓市场上下功夫,巩固传统市场,创新销售模式,寻求新的商机,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王志强要求,各涉企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服务体系作用,坚持政策导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送政策上门,按照“即申报、即受理、即审核、即兑现”要求,着力缩短办理时间,不折不扣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助推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发挥职能优势,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运输、销售、人才等各个环节问题。要创新金融帮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加强专题研究,坚持精准施策,做好“雪中送炭”工作,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强化政策扶持,针对外贸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新的帮扶举措和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恢复活力,共同稳住磐安外贸基本盘,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