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健康浙江建设
2020/04/03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陈家豪

  4月1日,健康浙江建设市级考核组来磐考核,副县长吴志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吴志军汇报2019年健康磐安建设工作情况。考核组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到县人民医院、客运站等地进行现场考核。

  2019年,我县建立疫情互通机制,规范有效处置了水痘等7起聚集性疫情,全年无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发生。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推进预防传染病及食品安全、公共卫生、青春健康等健康教育,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扎实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全面启动医共体建设,出台相关文件及配套政策56个,基本形成医共体一体化运行政策体系。

  考核组要求,深刻认识健康浙江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健康浙江建设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大健康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切实抓好健康城市、健康社区、健康村镇、健康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通过健康专栏、宣传片、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健康浙江宣传,形成全社会参与健康浙江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