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聚力“拼”,以勇往直前的气势奋勇拼搏
——二论贯彻落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04/08 来源:  

  与兄弟县市相比,磐安基础差、底子薄,对标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存在许多短板。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聚力“拼”,以勇往直前的气势奋勇拼搏。

  要咬定目标“拼”。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今年工作的总目标。县委县政府已发出动员令:不论形势多么严峻复杂,这个目标始终不变。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认真查找各自短板,明确补短板的具体举措,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形成作战图。受疫情影响,今年各项工作开局较往年有所延迟,如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发挥“白加黑、五加二”的拼搏精神,把“九个月干成十二个月”。我们要深入企业项目开展“三服务”,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筑牢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梁柱。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真正拿出精力、拿出激情、拿出劲头,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要静下心来“拼”。宏观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面临的形势很复杂、面临的挑战也很严峻。在外部形势风起云涌的环境下,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做好自己的工作。中国经济潜力大、韧劲足、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保障,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越是艰辛越向前,这是中华民族的特质。我们要排除杂念,调整心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浮不躁,精益求精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要敢于创新“拼”。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如果我们还是用老办法去解决,还是按照原来的节奏前进,那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我们要弘扬“365发源地”的创新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继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尤其是在涉企审批提速、部门间办事提速等方面,要敢闯敢试,一定要让各项工作跑起来。我们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大力营造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发展减负加油。我们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康养旅居业,全力培育“后疫情时代”的新业态、新模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