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十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召开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20/04/07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马传贤

4月3日,十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积极助推“三个年”建设,奋力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领导徐晓凌、王彧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有效途径;是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基础的有效举措;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护航同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有效抓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义,高站位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王志强要求,强化担当、压实责任,高标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正视加强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强化责任抓整改,压实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责任,以“三张清单”为抓手,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认真研究找准问题,突出重点解决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同时要深化纠错追责,对照问题发生的时间节点,倒查责任。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抓好本单位问题整改的同时,重视共性问题整改,避免问题反弹。要上下联动抓整改,被巡察单位、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机关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县委巡察办要做好巡察整改统筹督促工作。

王志强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巡察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找准巡察监督的受力面和提升质量的发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讲究战略、注重战术,主动对标、补齐短板,在巡察对象上确保“全覆盖”, 在巡察进驻上体现政治态度,在巡察重点上聚焦典型共性问题,在巡察方法上做到灵活管用,在巡察报告上体现“两满意、一服气”,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王志强强调,强化自觉、履职尽责,高要求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强有力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履职尽责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严明纪律把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以不停步、不歇气、不松劲的斗争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宣读了十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交办了十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任务。县农业农村局、安文街道、冷水镇朱山村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