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在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固本强基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不断把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的效能
2020/04/07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马传贤

4月3日,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参与到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中来,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新森、王彧、蔡新平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我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今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王志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9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的各个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组织保障有力有为、宣传思想有声有色、统战工作有心有形,为统一全县上下思想,凝聚全县人民力量,为磐安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作为和力量。

王志强指出,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目标任务,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给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带来了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面对“三个年”的重大使命任务,面对“后疫情时代”这一非常时期,面对“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上来,找准切入点,发挥优势项,创新突破口,打好有准备之战、有把握之战。

王志强强调,要全面落实任务,切实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汇聚磅礴力量。一是要从严从紧、自觉主动,坚定把主体责任担当好。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定扛好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各自的工作责任记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把工作任务落实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定位、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自觉承担使命,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场硬仗”,切实抓好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基固本、建强堡垒,坚定把党建基础夯实好。组织部门要突出党建引领,以 “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创建为抓手,抓乡促村、抓人促事,围绕“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目标,进一步建强“主阵地”;宣传部门要突出价值引领,持续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等方面下大力气、做足文章,进一步凝聚“正能量”;统战部门要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职能,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唱好“合奏曲”。四是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坚定把发展力量汇聚好。发挥一声令下召之即来的组织动员优势,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项目建设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发挥海纳百川聚才用才的组织吸纳优势,在精准引才、着力育才、平台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建强人才队伍,强化人才支撑;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造势优势,重点做好“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宣传报道工作,不断扩大磐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统战工作优势,做好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磐安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五是要敢于创新、力求突破,坚定把治理体系完善好。以“一乡镇一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坚持务实管用原则,在“三资管理”“三治融合”、深化“三服务”上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力提升。六是要加强领导、提升能力,坚定把干部队伍建设好。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模范部门;强化担当实干,锻造过硬队伍;突出“忠实”标准,铸造磐安铁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干部活力变成发展活力,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